零基础如何学习古琴

古琴,这个甚少出现在生活的乐器,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总有种阳春白雪的感觉,想学习古琴却苦于不得其门,其实不然,古琴之道,无关乎基础之余,在乎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一、少儿学习古琴

少儿学古琴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社会的激烈竞争,孩子也朝着多才多艺的方向发展。学琴是不能过于强求的,要根据孩子的喜好来,否则有了厌倦之心,会适得其反。

  二、成年人学习古琴

成人学古琴,大都出于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目的,被工作折腾的心烦气躁之时,练练古琴,更是能让你静下心来。练琴,活动手指,还可以治疗肩周炎、颈椎和鼠标手,潜移默化地,个人也会因为音乐的熏染会变得更加有气质、更加自信。

零基础如何学习古琴

  三、老年人学习古琴

老年人学古琴是一种境界的提升,琴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自娱自乐的事情,在学的过程中,共同交流,一起进步,一起共勉,是的晚年的生活就想夕阳一样火红。

零基础如何学习古琴

  人们在看到古琴热的同时,也剥掉功利色彩,让那些真心喜欢古琴的人学好这门乐器,把古琴艺术传承下去,也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为传承古琴艺术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