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琴展|聆听倪琴
 

“聆听倪琴”古琴艺术展

即日日起,国家级著名斫琴师倪诗韵老师携倪琴品牌联手颐和古琴于北京举办一场倪琴展。此次展览为大家带来从1.2万元~40万元的全系列倪琴。涵盖倪琴的雷音系列、诗韵系列及倪诗韵亲斫系列,所有好琴都可以实际上手感受试弹。各位喜好古琴的朋友可前往颐和古琴艺术空间,参观交流,亲手抚奏倪琴,感受倪琴独有的音色与手感。

丨展览时间丨

8月1日-8月30日

丨展览地点丨

颐和古琴艺术空间:朝阳门南竹竿胡同6号南水关胡同北京INN3号楼305

颐和琴社: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成府路华清嘉园甲5号楼903室

丨展览内容丨

倪琴全系列古琴展示及品鉴

颐和琴展|聆听倪琴
 
倪琴简介

倪琴,因出自“斫琴名师”倪诗韵而得名。倪氏制琴,艺袭古法,料承古制。选料制胎、合琴上漆、上弦校音……工序不下百道,良材精工历时两三载而成器。形制秀美,漆色自然,师古而不泥古。静置端雅,弦动韵逸。

颐和琴展|聆听倪琴

倪琴,音色苍古、音亮韵长、出音饱满,突显“匀、松、透、润”的特色,幽邃深远,致臻“奇”“古”,体现文人琴之传统。上下绰注的波浪感、层次感强,演奏文曲如《平沙落雁》、《潇湘水云》等清悠淡远的曲子,能极佳的表现曲意;倪琴的声音均匀,上、中、下三准匀称,散、泛、按三音匀称,下指舒服,走手、一指多弦、跪指,毫不抗指、打滑,有助弹者发挥,有良琴衬人之效。

颐和琴展|聆听倪琴

倪琴深受大陆、港台、日本、欧美、新加坡等海内外琴人喜爱,收藏者甚众。知名琴家常选用倪琴作为舞台演奏和录制唱片用琴。苏州汪铎先生的《丝桐讲习》中的DVD唱片,南京李家安先生的古琴专辑《天籁》、戴晓莲女士的古琴专辑《涟漪》、《戴晓莲教学演奏琴谱》DVD、龚一先生的古琴专辑《琴呼吸》、朱晞先生的古琴专辑《守约深美》和《纤指流年》中的CD录音、北京杨青先生的《杨青古琴》以及三种著作配套古琴录音、成都李雪梅女士的《佩兰》,均选用倪琴录制。知名琴家多爱收藏倪琴,演奏级倪琴已一琴难求。


 
颐和古琴简介

颐和古琴艺术空间和颐和琴社是北京太古颐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由邸聆桐先生发起的专业古琴机构,旨在传承中国传统的古琴文化。“颐和”中的“和”字正是徐上瀛《溪山琴况》中的第一况,“颐和”就是用七弦清音来颐心养和。

颐和古琴艺术空间专业从事古琴文化传播、古琴传习教学、琴学理论研究、斫琴工艺研究、名优古琴鉴赏及交流。欢迎琴友们光临现场,进行琴学交流、组织雅集活动。颐和古琴将努力成为喜爱传统古琴的琴人交流平台,我们竭诚为各位琴友服务。

颐和琴社常年开设古琴传习课程。常规设置有零基础初级课程、初级提高课程、中级琴曲研习课程、高级琴学课程、传统丝弦古琴传习课程等。由邸聆桐老师担任教学指导。根据学员情况不定期开设琴曲专题研修课程。

 
颐和琴展|聆听倪琴
颐和古琴艺术空间微信号|yiheguqin地址|朝阳门南竹竿胡同6号南水关胡同北京INN3号楼305客服电话|18501337959

 
 
颐和琴展|聆听倪琴
颐和琴社微信号|taiguyihe地址|五道口地铁站西侧华清嘉园内客服电话|13260331817

颐和古琴期待您的到来。